close

日本東京的第二天第三天

也算是此次行程的重點之一

並且在今天的行程中加入我姐和燕姊

總共九大二小(以自由行來說陣容還蠻大的)

準備挺進奧日光

但是因為前一天沒買到車票

所以當天直接現場買票

在淺草東武站購買日光 ALL PASS四日周遊卷

又是在一陣混亂當中

到達日光車站

可惜天公不作美

落雨啦~~~~凹嗚嗚嗚嗚嗚

其實如果是以前沒有帶小孩

下雨我們還是穿著雨衣照走行程

只是比較行程會比精簡一點畢竟天雨路滑行走不易

這次因為帶著二個小人逛起來總是不方便

於是取消東照宮二荒山神社(二神一社)等行程

今晚就飲酒祈求上天賜與我們明天一個好天氣了

自由行就是這樣好玩

所以即使再累

我還是會繼續我的自由行

雖然花的錢也不會比較省

有人以為自由行比較省

其實以我的例子來說自由行比跟團貴很多

當然如果搭的是廉價航空

住的是商務型的房間

吃又精簡的話

或許會比較便宜

但是不管哪一種方式

找出自己最喜歡也最享受的旅行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自由行因為要花比較多精神在行前的準備

所以旅行記憶會比較深刻一點

 

日本人人可以自由行

語言不是問題

隨處都能聽到中文

保不準還遇到親朋好友呢

 

今天要跟我姐及燕姐合體

我們搭的是東武日光號

她們搭的是 JR

到站時間不太一樣

到了日光

他們還在那綠色的 JR上

我們就先在車站附近找了一間看起來還行的餐廳吃午餐喝點熱湯暖暖身子

等著她們加入吧 

   P1050282.JPG  

雨勢越下越大

經過大會決議

先回飯店休息

畢竟小人著涼了話就不好辦

此時朱古力已出現流鼻涕及感冒現象

既然決定提前回飯店飲酒作樂(祈天)

派了幾名壯丁加猛女前往便利商店買酒跟點心

準備晚上歡樂一下

 

溫泉飯店是有接駁車的

我們跟飯店約了下午 2:30在車站前的金谷飯店(咖哩餃不錯吃) 來接我們上山

從日光車站到達中禪寺湖大約要 40~50分鐘的上山車程

一般來說日光人潮最多的地方集中在東照宮神橋附近(二神一社)

中禪寺湖人潮就少很多了

我們的飯店就在中禪寺湖畔

就是喜歡遠離人群

  

P1050346.JPG     

大廳

迎賓禮每人自選一個日本布料束口袋(朱古力也有呢)

 

P1050284.JPG  

我們入住的是和式房間

有拍到一點點床鋪的樣子

床鋪是增高一點的床鋪

地板則是榻榻米

陽台外有一個木棧板可以外出欣賞風景

也有準備一個望遠鏡供住客使用

應該是有野生動物吧

雖然是中禪寺湖畔

但其實是看不到湖的

因為還有一段距離

 

 

P1050288 拷貝.JPG P1050291 拷貝.JPG   

進到房間

朱古力便開心地到處參觀

飯店準備的麻糬蠻好吃的

吃過都說讚

 

  

那天的氣溫不高加上下雨其實還是挺涼的

溫度大約在 10幾度

此行最厚的外套就是要在這邊穿的

那時外面還是下著雨

稍作簡單休息換裝後

飲酒作樂趴就啟動了 

不過不能吃太飽

以免晚餐的懷石料理吃不下

飯店很貼心地為入住的幼兒準備小拖鞋小浴衣

穿起來很逗趣

 

 P1050303.JPG    

P1050306 拷貝.JPG  

本來要買一套回台灣娛樂大家

後來在東京沒看到可愛的樣式(因為根本沒時間逛街啊)

 IMG_0715 拷貝.jpg  

 

晚餐因為我們算是一個小團體

所以在包廂用餐

 

 

P1050312.JPG   

 

小人的餐具什麼的都有設想周到

 

還有給小人柳橙汁及麵包超人的三島香鬆哦

 

  P1050318 拷貝.JPG  

酒足飯飽後

泡溫泉的泡溫泉

忙小人的忙小人

跟台灣連線買東西的繼續連線

我則等到朱古力睡著後摸黑去泡溫泉

朱古力在台灣就不是可以說睡就睡的

以前還是小baby的時候可以

但是不知道哪一天開始

就好像會認床的感覺

在阿嬷家即使早已到了午睡時間

不睡就是不睡

一直要硬撐

這一點雖說不是我能控制

但我還是希望他能夠睡眠時間一到

在任何地方睡著

他睡得最好的兩個地方就是他自己的小床跟汽座

偶而會出現無法立即回家讓他躺著睡的時候

我就得開車載他到處晃

一下子就能入睡(搖得太舒服了)

 

P1050278 拷貝.JPG確認他已經熟睡後

我就得把握時間整理好隔天行李

然後趕緊去鬆一下

我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有人告訴我

他沒有在泡溫泉的

然後在日本的時候他又問我

溫泉池男女有分開嗎?

他會不會想太多了

他會不會想太多了

他會不會想太多了

我一樣笑趴在地(哈哈哈哈哈)

 

因為已經深夜

所以溫泉區只有一個人在泡

不過

重點來了

我進去後她就被我嚇得逃走了(哇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我就包場了(是想嚇死誰)

但是我不怕

戶外溫泉區真的是暗濛濛

真的是靜悄悄

還有幾片葉子飄下來

在四下無人

夜黑風高的夜晚

獨自一人泡著溫泉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簡直通體舒暢啊

 

延伸閱讀:http://choco1102.pixnet.net/blog/post/17124270-日本-東京-親子自由行day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戰場之原
    全站熱搜

    愛麗絲與朱古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